Monday, April 20, 2015

【台湾住宿】五里坡山莊民墅 | 清境



清境属于高山区,海拔1,700至2,000公尺所以这里一年四季都特别冷
而且在一些酒店看过某年的3月还下雪咧,不过我们到访清境的3月却似乎比较热
不过也好,毕竟我和小晶是从埔里一路骑机车上清境的,太冷会受不了咧
当然,我又Skip其他住宿直接来介绍我清境的住宿之一,因为续竹石园之后,更让我们惊艳的住宿
我们会惊艳因为这是我们在台湾17天,虽不是最贵但却是最大间、最豪华的房间
这样的套房,基本上就像是一个家,更像是电影或者偶像剧,梦幻的男女主角住的家
拥有无敌一大片的落地玻璃,可以眺望整个清境附近的山脉和云海、甚至夕阳咧~
五里坡山莊民宿目前是Tripadvisor中,在清境一带排名第一的民宿,所以绝对不是唬烂的哟~
还是第一家住宿可以让我把Tripadvisor所有评语读完,而且可以发现旅客留下的评语,对民宿的亲切和贴心都一致赞赏,更多评语可以参考:
http://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304160-d4037332-Reviews-5KM_Villa-Nantou.html


五里坡山莊民宿身在蜿蜒山路,雾社往合欢山的五公里道路旁
负责人因此非常简单的就把这家民宿称为“五里坡”
说是一家民宿倒不如说五里坡山莊民宿更像是一家私人靠山大宅
要往五里玻的民宿的话,需要通往斜玻上去,其实如果没注意的话,应该都不敢上去
因为我以为是哪一家大户人家的别墅,因为完全不像民宿咧!!!
不过斜玻挺斜的,第一次驾机车上去时机车没力上去,最后小晶需要自己走上去,呵呵~


民宿柜台走个楼梯上去才到,但无奈景观太漂亮了所以先到办事处旁边庭院拍拍
年轻又亲切的老板看到我们是戴着头盔走进去的,还以为我们是今天入住的某台湾人
非也非也,我们是比一些台湾人还狂野的马来西亚人,骑机车上清境?Sap Sap Sui啦。。。
老板很尴尬的向我们道歉之后,并告诉我们需要下午3点才能进入房间,因为房间还在整理中
由于我们2点就来到五里坡山莊民宿,所以老板建议我们先去用膳
同时,老板也拿清境地图给我们,并指引我们附近可去的景点之类,相当贴心
另外,老板还拿山庄地图向我们解释整个山庄的范围和可去的地方,而且...

老板告诉我们这里有一些小步道可以上到上面去,但无奈不懂是不是工作人员把门锁了
所以我们隔天早上尝试上去不果,不过有在民宿范围内走走,发现老板自家种了很多蔬菜

办事处内有小角落,这里可以看到一些入住的详情
五里坡山莊民宿是一个范围大但只有8间房的民宿,所以每一间房间都各具特色
观云二人房:TWD2,600(周日至周五)| TWD3,600(周六)
秋风二人房:TWD2,600(周日至周五)| TWD3,600(周六)
秋风四人房:TWD3,800(周日至周五)| TWD5,200(周六)
秋风六人房:TWD5,000(周日至周五)| TWD6,800(周六)
日式四人别墅双层楼:TWD4,500(周日至周五)| TWD6,000(周六)
Villa二人房:TWD4,800(周日至周五)| TWD6,600(周六)
注1:农历春节及连续假期房价另行公告
注2:住宿皆包含一人一份“有机早餐”和特色下午茶
其他房间图片可以参考:http://www.5km.com.tw/room

五里玻也有售卖很多猫头鹰钥匙圈吊饰,相当可爱的

从庭院可以看到我们的Villa哟,也是这次旅程的蜜月套房之一
不过Villa不是最高那栋,而是已经被树遮挡的,位置就像是二楼般
或许有人会问,楼上有房间,隔音会不会不好啊?其实,当初我也担心这个问题
但是,我们楼上的确有人入住但一整晚都是完全听不到声音
丛林发出的虫鸣声和鸟叫声就有听到很多,哈哈~


Villa套房仿佛旋在半空又连接半山,有点远离办事处和入口,是山庄的最左侧
不过这样更显得更加隐秘和霸占山庄一角的私人空间
而且要抵达Villa套房也只有通过斜斜的绿茵小道直通Villa门口


我们去吃了午餐回来,民宿负责人告诉我们行李已经帮我们带到房间去了,超贴心~
另外老板的妹妹还亲自引领我们到Villa,并向我们解释哪里是餐厅,和下午茶时间
之后交给我们这个非常可爱的锁匙,这根本就是好像家里钥匙啊!!(猫头鹰的...XD)
接下来,我个人认为这间被台湾旅客号称五星级景观的Villa,只能用环境短片道尽一切
如果没办法观赏环境短片的话,那么惟有委屈看看照片再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仅仅只是客厅而已足以令我们兴奋不已
由于当时老板妹妹带我们到房间来,并大略解释房间的设备,我俩完全压抑自己的兴奋
然后很认真地在听她解释,之后我送走老板妹妹,再把厚重的门关上后
我们两人几乎是兴奋跳跃起来了,还有一阵欢呼声~(老板妹妹:是没见过豪华套房吗?)
其实在五里坡官网看到Villa时,是被大大的时髦浴缸给吸引,而且比我想象的还大间很多很多
另外,由于这间Villa套房相当热门抢手而且整个山庄只有一间,所以需要提早预定哟~
这种一大片落地玻璃,让整个视野无死角,我超后悔没在这里住上两晚的咧!!!

客厅一角还有高脚椅和天然木制桌子,坐着发呆一整个下午我都愿意~
在发呆处的旁边有个小橱,里边有火锅用具、盘碗、筷子、糖果、冰箱、冰箱内附赠两罐饮料、两罐矿泉水、还有日本小零嘴、咖啡包、茶包
而且令我很在意的是,由于Villa套房属于日式风格,所以小零食都是日本进口的
而且使用的茶包也是上等的,咖啡属于挂耳式的黑咖啡,完全可以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卧室和客厅是分离的,还是有一扇厚重的木门隔离的哦~
卧室属于日式风格,地板都是属于木板的,而且床铺超柔软的
基本上当晚我超不舍得入睡因为很想多清醒着享受这间套房
无奈我才躺在床上不到2分钟就睡着了,因为清境夜晚挺冷的,床铺有暖暖器哟,太温暖啦~
床铺前面就有大大个LED电视屏幕,在台湾的晚上几乎每晚都会看戏,唯独这家让我无暇看戏~

更贴心的还没完,如果觉得室内太冷,卧室有一台暖器可以启动哟
不过我想这是为冬天来度假的顾客准备的吧?我们是没需要用到,很享受冷冷的天气~
如果觉得热?大概橱柜内有一把瘦瘦的电风扇可以使用,我们同样没需要

浴室?我就是被他们的浴室所吸引的,因为这里不但是独立浴室
而且还有一个大大的浴缸,而这里显得相当时髦稳重的设计概念,没有木制的日式风格
我个人大爱他们的浴室,而且除了浴缸还有花洒浴室,另外还有尿兜、免治马桶
其实我很山芭,去了那么多家酒店,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酒店浴室内有尿兜咧~


浴室内还准备了一系列齐全的盥洗用具,毛巾、沐浴乳套组、牙刷牙膏、牙线、浴帽
还有特别适用盒子装吹风筒,吹风筒绝对是贴心必备的,曾经住过一家星级酒店竟然没提供吹风筒
要是没吹风筒,很多女生应该会抓狂和破口大骂吧....XD

免治马桶旁边的墙壁上有这个按钮,就算不会中文应该也看得懂图案吧?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很敢用这种马桶,因为感觉洗不清洁的
不过这里的感觉很清洁所以我在这里第一次使用了,感觉很舒~呼~,哈哈哈哈哈哈!!!

浴室的玻璃窗外有个小露台,可以从客厅通往,从这里可以完全眺望景观,可以呼吸清境的空气
而且这个露台让我很有家的感觉,因为还种了一些小树、小盆栽之类的

冲一壶茶再来茗一杯茶,坐在高脚椅眺望清境的风景,好想永远就这样一直发呆住在这里
(其实装模作样罢了,根本就没茶....XD)

出门时发现门一旁还有准备3把雨伞,这未免太贴心和周到了吧?

担心迷路?贴心依然延续,在整个山庄内都有很多这种可爱的地图
显示你在哪里和各个可以走动的范围哟~

我们Check in之后,在房间内欢呼一阵后,之后当然继续正经的到餐厅享用我们的下午茶
等待下午茶的同时当然要帮我当家魔豆拍拍几张照片囖~

周围不停播放吉他轻音乐,让整个山庄更添一分轻松愉悦的感觉
在餐厅室外可以更清楚眺望整个清境一带,可惜没有云海,不然感觉更加不一样

餐厅同样是木制的,而且有楼梯可以通往一楼的办事处
在左边门口还有日式风格的座位,我觉得来台的日本人也不少
可能因为如此所以不少日式风格的房间和装饰?

下午茶是随入住房间一起附赠的,虽然刚吃了午餐但这种分量的甜点我们还能吃得下
咨询老板发现这里的小蛋糕和奶酪都是自家制作的,而且饮料同样是自家栽种的水果饮料
下午茶时间是3点到5点,考虑到一些出外游玩的旅客,所以7点30分到9点同样可以享用这份下午茶的
这份下午茶令我和小晶相当满意因为不会太甜,也挺美味的,果汁更是没加入任何糖精,绝对天然

享用完我们的下午茶之后,呵呵,就是泡澡时候了
在盥洗用具旁还有准备了一包玫瑰入浴剂,可以倒入浴缸内就会有很多泡泡了哟
小晶还要求我拍很多泡泡出浴照,不过基于我是一个大男人
加上我的部落格是适合各个年龄阶层的,所以我决定不把她的泡泡出浴照公诸于世,只供我个人欣赏...XD

小晶的泡泡出浴照就没有啦,不过我俩的美腿就有啦
我们躺在浴缸内泡暖暖的澡,然后对着玻璃窗外的景观,真的是超级舒服放松的
老天爷对我们不薄啊,才在竹石园度过轻松写意的一天,没想到来到清境还得以延续这份松弛

由于近黄昏了,所以泡澡的时候天色渐渐变暗,太阳也变得橘黄色了
躺在浴缸看着外面天色的变幻,其实也是种享受
我自问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放慢自己的脚步观察大自然的变化了

虽然当天没有夕阳西下,因为太阳不够大加上温度急速下降
太阳只是消失在云层和雾气之中,这点有点可惜...

趁天色还没全暗,我俩准备到见晴山庄用我们的摆夷晚餐
毕竟清境的温差很大,白天可以是二十几度,晚上又能急速降温只十几度而已
其实五里玻也有提供晚餐和火锅,但需要事前通知好让负责人可以安排和准备

吃完晚餐回来,小晶很夸张的说她饿了
可能因为天气冷,瘦瘦的她没有像我有大把脂肪可以燃烧,加上摆夷餐她也吃不多
其实我们俩边吃摆夷餐边后悔的怎么没有留在民宿叫火锅吃算了,很矛盾的心情
回到五里玻后我们打算撞运气看看能不能请老板为我们准备火锅
不过晚餐需要事先预定,所以民宿没办法为我们准备但他也很不好意思
就问问我们煮个面而已可以吗?由于小晶饿而已,我就让他准备一人份而已
虽然准备的汤面没有很豪华,但民宿的人情味和贴心已经让我俩温暖在心坎


可能晚上雾太浓的关系,所以我一个人逗留在外面拍摄了很多张民宿夜景照都失败
唯独这张拍得不错的,其余的因为湿气导致光都散开了,效果不好

睡前我俩坐在高脚椅对着外边的夜景,一边喝茶一边聊聊过去在台湾的十几天
这是我们离开马来西亚漂泊在外最长久的一次,我们没有其他人陪伴,我们只有互相牵手一起走
(这次茶壶里真的有茶的,哈哈...XD)

对了,床铺有这个仪器,只要插电然后跟着Level滚动就有暖暖的被窝了
而且左右两边各一架,绝对不会被冷到哦,而且每个人怕冷程度都不一样
好像我开到Level 3就会感觉很热而且流汗了,而小晶对Level 3感到温暖
所以左右各一台,又是民宿让人倍感贴心的地方,再再再加分!!

看看这小妞,才倒下去没几分钟就熟睡了。。。

隔天早上我们在山庄内随便逛逛,发现山庄内有不少的樱花,有白有粉红
或许天气逐渐已经炎热了,所以樱花也凋谢得七七八八了
只是我俩可以手牵手望着樱花好一阵子,十足傻公傻婆~



早餐方面民宿准备了简单但相当丰富和有营养的早餐,我和小晶都相当满意他们的早餐
我点了一杯热奶茶而小晶要了一杯热可可
早餐方面有切片的法式长棍面包搭配橘子果酱、生煮鸡蛋配岩盐、各种有机水果还有非常美味的总汇
来台湾头几天不懂总汇是什么,后来才知道多层的三明治就是总汇,也是Club Sandwich

早餐都是相当营养,居住这里相当有家的感觉,会让人迷恋和依依不舍的地方
终于明白为何那么多退休人士劳碌半生之后,都希望回归田园山区,平稳的渡过日子
对了,五里坡山莊民墅距离青青草原大约5公里的距离
由于乘搭客运上青青草原非常不方便,客运大约每小时一趟
所以可以请民宿老板用汽车载去青青草原,他们愿意代劳的(但别一天往返太多次啦...)
不过我们是喜欢到处趴趴走,也不喜欢麻烦其他人,所以骑机车上清境还是我们的首选~


地址:546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信義巷40號
联络号码:+886-49-2802333 (08:00~21:00)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